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23 14:1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来,北海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水平。紧跟全市中心工作,助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翟李强 王伟臣)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作报告。王伟臣 摄

  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来,北海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水平。紧跟全市中心工作,助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会议现场。王伟臣 摄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彭鸣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共征集提案324件,经审查,立案241件,并案31件,转作社情民意和委员来信30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16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提案11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7件,已全部办理完毕。

  毛艳琼作报告时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北海市政协工作起步之年,北海市政协常委会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聚焦中心工作,坚定信心,统一步调,团结拼搏,为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政协力量。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发表讲话。王伟臣 摄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实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项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和重点提案,被自治区政协采用社情民意信息数量排名全区第一,“珠事好商量”“一委一品”等工作品牌更加出新出彩,为北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今年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努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的新征程中,谱写北海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