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政协委员“加班”履职 热心为民办事
发表时间:2022-01-23 20:2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9日至21日是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六届二次全会召开的日子,140多名象山政协委员汇集一堂,参政议政,听取、讨论、审议象山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象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和象山区振兴、发展的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撰写提案。

  桂林市翠竹路南巷横卷路上拥挤不堪。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张超群 曾卫兵 区仪)1月19日至21日是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六届二次全会召开的日子,140多名象山区政协委员汇集一堂,参政议政,听取、讨论、审议象山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象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和象山区振兴、发展的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撰写提案。

  为更好履行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民意,为群众办事的职责。20日中午,参加象山政协会议的政协二组部分委员根据会前到象山区南门办事处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得到的信息,在上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分组讨论后,决定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工作。他们专程来到象山区翠竹路南巷横卷路进行实地考察、视察和走访,与这里的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反映和意见,寻求解决这里存在的因道路两边乱搭乱建造成群众出行不便“老大难”问题的方法。

  委员们希望写了“拆”字建筑早日拆除,还路于民。张超群 摄

  在现场,委员们看到位于流行港象山城管局大门至翠竹路之间的翠竹路南巷横卷路大约有四米多宽,因为路边的违章建筑导致最狭窄的路面只有3米多点,有一路段中间还有一根废弃的电线杆。这个地段周边人口密集,因为走大路要绕行、逆行等原因,从翠竹路南巷横卷路通行的人流、车流络绎不绝,不时还有大车通过,常常因为对面来车造成拥堵,甚至出现人车相撞的险情。

  一位住在附近的男子看到象山政协委员前来视察,主动反映情况和诉求。该男子介绍,这条路由于历史原因属于两个区共管,路面属于象山管,路边的建筑属于秀峰区管。这段路常年难走,而且是险情不断,听说往年已有政协委员提案,呼吁解决这里的违章建筑影响交通的问题。早在前年,这些违章建筑也被列入拆除对象,但由于这些建筑涉及城区、社区、建设者、出租者、租用者等多方因素,至今还没拆除,周边群众对此反应非常强烈,期盼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处道路两旁的违建和交通拥挤问题,拓宽平整道路,让居民群众能平安出行。

  象山政协二组委员、律师谭永友向委员们介绍流行港的有关情况。张超群 摄

  群众的事无小事。通过现场考察、走访,听取周边群众和铺面经营者的诉求和意见,象山政协二组的委员们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经过大家讨论和商议,决定再次通过政协提案的方式来反映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希望通过各级政协组织的交办、督办,引起有关领导、部门对此事的重视。委员们建议首先安排移走路中间的电线杆,再由桂林市组织、协调象山区、秀峰区等有关方面尽快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工作推进时间表,让群众能早日平安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