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新冠确诊孕产妇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2-01-24 11:5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孕产妇应急处置演练。

产科医师模拟剖腹产手术。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唐芬)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孕产妇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及桂林市等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情期间正常医疗秩序管理,保障孕产妇等特殊重点人群就诊需求。

  此次演练由该院副院长刘慧华总指挥,医务部牵头,医院感染管理科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应急办、护理部、急诊科、发热门诊、产科、新生儿、麻醉科、保卫科、总务科等多部门参加,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进行观摩。

新生儿科医师、产科医师模拟接诊新生儿。医院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该院接诊一位孕38周,已有宫缩并见红的新冠密接者孕产妇,有疤痕子宫病史,入院后核酸检测阳性。通过医务人员对孕产妇预检分诊、转运、隔离、紧急剖腹产、新生儿转运及环境消杀等各环节处置,反应出整场演练流程顺畅,各部门准备充分、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精准管控,演练效果满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后,各部门就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演练中暴露出问题、薄弱环节进行梳理、讨论,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制度。会上,刘慧华强调,第一,科主任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深刻汲取西安市高新医院流产事件的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日常医疗服务的同时,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建立完善疫情期间孕产妇入院筛查流程和应急预案,指导孕产妇适时接受核酸检测,提前做好住院分娩准备。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妥善处置、及时转运患者,对临产孕产妇、危重孕产妇等需要急诊急救的特殊人群,要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给予及时治疗,切实保障孕产妇就医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