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检站青年防疫志愿队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2-01-24 14:1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调动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共同启动青年防疫志愿队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林森 罗子敏 戴秋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调动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共同启动青年防疫志愿队工作。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其间,青年防疫志愿队参观了凭祥边境检查站警史馆,了解该站的历史沿革、工作任务、取得的成绩以及获得的荣誉。馆内一张张打击犯罪、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照片和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极大鼓舞了青年防疫志愿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勇敢无畏战胜疫情的信心。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凭祥市委书记方鑫与青年防疫志愿队展开座谈交流,肯定了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使命的决心,提出了殷切希望。该站站长李阿柱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危害、面临的形势以及该站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嘱咐他们在服务工作期间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以及针对一些突发情况的基本应对措施。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 供图

  据了解,该青年防疫志愿队由凭祥市首批返乡大学生组成。他们自愿放弃寒假休息时间,纷纷提交了防疫志愿书,自愿加入这支队伍。“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那么多移民管理警察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只为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有国才有家,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防疫志愿队员范思淇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