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25 11:3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4日,广西桂林市委政法委、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弘扬资源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中国法学会会员曹艳群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奉献敬业。

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蒋丰慧 李佳欣)1月24日,广西桂林市委政法委、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弘扬资源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中国法学会会员曹艳群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奉献敬业。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晓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等桂林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报告会。

  周卉表示,曹艳群同志是近年来桂林政法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是全市政法群英谱中的闪亮符号。全市政法干警要学习她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不移为政法事业不懈努力;学习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习她厉行法治、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提高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她尊崇法律、坚守法治的职业精神,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报告会上,曹艳群生前领导、同事、家属、工作服务对象和案件当事人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曹艳群感人事迹。资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泽汉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报告主题,讲述了她立足岗位、扎根基层,茁壮成长的经历;资源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毛佩荣以“和风细雨润无声”为主题,讲述了她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人,用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的善良热心;资源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律师阳敦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主题,展示了她勤勉敬业、心系弱势群体,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温度的最美检察官形象;资源县委组织部杨臻莹以“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主题,分享了她与其司法救助对象瓜里乡田洞里村村民伍艳蓉之间温暖的故事。

  曹艳群的丈夫、资源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蒋涛说:“曹艳群同志忠诚担当、乐观豁达的精神不仅影响着同事,也滋润着家人。”在丈夫蒋涛的心目中,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是工作中的铿锵玫瑰,更是一名贤惠的妻子,温柔的母亲。

  据悉,连日来,曹艳群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各级领导相继作出批示。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各有关单位分别追授曹艳群“广西三八红旗手”“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发出了学习号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