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两江镇纪委整治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群众办好实事
发表时间:2022-01-25 11:5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案件查办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实干为先深挖细查,整治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惠及更多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有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黄霜轶)2021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案件查办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实干为先深挖细查,整治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惠及更多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2021年初,“村里有残疾户的猪苗被村干部领走了……”村里议论纷纷的事没能得到有效解决,将举报信匿名投到了临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和两江镇纪委。临桂区纪委监委立即响应,由信访室跟乡镇纪委沟通交流相关情况,并联合成立工作组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镇纪委来到某村,深挖细查数周后,村干部王某某供认不讳,将违规截留残疾户猪苗问题和盘托出。最终包括王某某在内的多名村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2021年6月28日,一纸处分决定,让村民们拍手称快。

  这些年,党和政府出台的一项项惠民好政策温暖人心,但好政策落地落实存在一些梗阻。针对农村“微腐败”及涉农助残等领域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等问题,两江镇纪委紧盯村委主要负责人、惠民资金的分配者等重点人群,紧盯征地拆迁、惠农补贴、产业扶贫等领域深挖细查,管住“微权力”,以正风肃纪保障民生发展。

  2021年7月中旬,两江镇政府接到临桂区扫黑办关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江镇某村村长的涉黑涉恶线索,收到移交的线索后,两江镇人民政府迅速成立了核查组,同时镇纪委协同调查,正是两江镇纪委的深挖细查,让一笔藏在扫黑除恶线索下的巨款渐渐浮出水面。两江镇宝山村某自然村村长、副村长、会计和出纳利用管理村集体账户的便利,对上级错拨的征地补偿款打起歪主意。将错拨的220多万元从集体账户转入个人账户,谋取私利,而后四人又想获取更高收益,又将这笔钱取出,转存到新开的银行账户中作为存期一年的定期存款。当这笔钱被镇纪委查到时,已产生利息3千多元。两江镇人民政府和镇纪委迅速对这个问题进行依法处理,通过协助督导,错拨的220多万征地补偿款及所获利息已原路退回相关部门专户中,及时挽回了国家资金的损失,同时镇纪委予其4人政务警告处分。

  “群众事无小事,面对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两江镇纪委将从严问责、绝不姑息。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两江镇纪委书记白家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