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5 23:1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缓解冬季血液供应压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开展以“涓涓热血,守护生命,共建世界级旅游城市”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1月25日,该院在大礼堂和献血屋同时组织职工开展新春献血活动,用新春热血传递爱的温暖。

  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无偿献血。南溪山医院供图

献血车内欢声笑语。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伍家琪)为缓解冬季血液供应压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开展以“涓涓热血,守护生命,共建世界级旅游城市”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1月25日,该院在大礼堂和献血屋同时组织职工开展新春献血活动,用新春热血传递爱的温暖。

  上午八点半,在该院大礼堂门口,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状况,随后有序填表、测量体温、血压,验血、采血。在献血的队伍中有的是刚结束夜班的护士,有的是从繁忙的临床工作中抽出时间匆忙赶来的医生,也有来自医院餐厅、物业等后勤保障部门的同事,以及患者家属、周边居民。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为社会做着不同的贡献,此时此刻,却怀揣着同一颗爱心,满怀希望与敬畏,用实际行动共同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私奉献出自己可再生的血液,为患者带来生命希望。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带头献血。伍家琪 摄

医院双职工奉献爱心。伍家琪 摄

  第一位献血的泌尿外科护士余嘉月说道:“我刚下夜班,一听说医院有献血活动,马上就赶来了,想着自己的血能帮助别人,非常开心!”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也在百忙之中赶到现场来献血,他表示,南溪山医院从抗美援越时期,每一位职工都是“活血库”,一有需要就撸起袖子把血献,这样的大爱担当精神一直延续至今。自己作为医院的一份子从2001年开始献血,已经坚持了21年,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拯救患者生命,弘扬桂林市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麻醉科医生梁明也是献血的常客,他说:“医院缺血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了治病救人,只要有献血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这次和爱人一起献血,也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经历。”据统计,自1月8日开展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以来,该院175名医务人员献血共计60340毫升。

  据悉,南溪山医院在2021年荣获桂林市“采供血工作先进单位无偿献血奉献一等奖”荣誉称号,是桂林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医疗机构,也是该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在医院党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南溪山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坚持举办数场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旨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通过献血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医务人员带头献血,奉献爱心的活动,彰显了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