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年货搭上电商“快车”
发表时间:2022-01-26 11:0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起,横州市“吉虎祥年”网上年货节拉开帷幕,横州茉莉花茶、横州酱菜、横州芝麻饼、横州大粽等农特产品,将通过线上“逛展”、线下“尝味”的方式,走进居民的年货清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苏寒梅)“还有几天就过年了,今年的年货,家人们赶快出手了……”1月20日,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直播基地,横县新华食品厂的主播正手捧横州大粽卖力“吆喝”。

  1月10日起,横州市“吉虎祥年”网上年货节拉开帷幕,横州茉莉花茶、横州酱菜、横州芝麻饼、横州大粽等农特产品,将通过线上“逛展”、线下“尝味”的方式,走进居民的年货清单。

  “目前为止,横州市网上年货节已经吸引了30多家企业参与,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元。”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陆遥介绍,横州市网上年货节从1月10日持续进行至1月25日,活动期间,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通过补贴政策激励商家冲刺年关卖货,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助力各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增收。

  横州市农业发达,形成了茉莉花茶、甜玉米、木瓜酱菜等特色农产品。为了让好货也好销,该市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本地农特产品搭上了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2021年,横州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9.93亿元。

  近年来,横州市以组织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持续巩固提升电商发展水平,建立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升级市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并设立市级直播基地和网红孵化基地,推动行业良性有序发展。同时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政策、电商直播、短视频、网店运营、跨境电商等政策和电商实操培训,2021年以来共举办16期累计培训返乡创业人员、职业学校学生、归侨侨眷、农村种养殖产业带头人952人,网商队伍平稳发展。目前,全市活跃网商5157家,带动创业就业1.68万人。

  此外,该市不断完善市域网销农产品供应链,打造网销品牌,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供应体系,提高农产品可电商化水平;按照“市级有中心村有站”要求,加强市级电商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市级物流快递共配中心建设,改造升级和新建70个村级示范服务点,打造乡村农产品产地供应链中心,提升电商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广“电商+企业”“电商+直播”“电商+基地”等线上销售模式,组织开展了“双十一横有范,我为家乡带货”“电商年货节”等系列直播带货促销活动,推进农产品上行,从而带动产业发展、农户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