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情暖驿站”温暖返乡摩骑10年春节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2-01-26 13:0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除夕临近,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梧州都连站等爱心驿站,推出“团圆饭”暖心活动,为返乡摩骑人员送上汤圆、年糕等。25日当天上午,来自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的志愿者们在梧州都连春运驿站忙碌开来,大家分工合作,烧开水、煮汤圆,包装爱心防疫包……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毛玉萍 黎菲)“小年到,年就到。吃了汤圆,团团圆圆过新年!”1月25日小年夜,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里,志愿者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返乡摩骑的手里,大家互相问候,互道祝福,暖意融融。

  除夕临近,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梧州都连站等爱心驿站,推出“团圆饭”暖心活动,为返乡摩骑人员送上汤圆、年糕等。25日当天上午,来自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的志愿者们在梧州都连春运驿站忙碌开来,大家分工合作,烧开水、煮汤圆,包装爱心防疫包……

 

  11时,第一锅汤圆送到了返乡摩骑的手中。来自广西桂平的杨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汤圆,他说:“中石化的情暖驿站温暖了我10年回家路。今年,还没回到家,就能吃上这香香甜甜的汤圆,更暖心!”

  从2013年开始,每年春运的返乡路上,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都会如期启动,为返乡摩骑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热饮热食、爱心礼包等暖心服务,至今已经连续坚持了10年。

 

  虽然今年的春运“返乡摩骑”比往年少很多,但广西石油保障力量并没有减少,梧州都连站等60座“情暖驿站”站点现场均提供“1+10+X+1”免费服务,其中新增“1”为防疫安全服务,即情暖驿站”服务站点制定应急预案,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定时对加油站进行无死角消毒,为进站人员提供消毒液、防护口罩等,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做好服务站点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只要人民有需求,我们就一直把这项公益活动开展下去。”志愿者李金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