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铁公安刘欣:将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记心头
发表时间:2022-01-26 15:0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刘欣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五象南站派出所大塘警务区的民警,负责邕北线44公里长的治安,这条线路行驶着南宁往来北海、防城港等沿海地区的的列车。随着近几年沿海经济的发展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列车运行量逐年增加,沿线的治安环境也显得尤为重要。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陈大鹏)“刘警官,真的谢谢您为我们的事忙前忙后!”银显标的家属激动的握住民警刘欣的手,不断地道谢着。

丰收季节民警刘欣帮助村民收割甘蔗。陈大鹏  供图

丰收季节民警刘欣帮助村民收割甘蔗。陈大鹏 供图

  “这是我应该做的,往后生活中再遇到什么事情及时和我说。”伴随着银显标家人的喜悦,刘欣脸上也充满着笑容。

  这一幕发生2022年新年前。在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铁路旁在一户农户里,刘欣将一张崭新的身份证送到了银显标家人的手中。这张普通的身份证背后不仅帮助了一名身患重病的老人,更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民警刘欣拿着绘画在和壮族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陈大鹏  供图

民警刘欣拿着绘画在和壮族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陈大鹏 供图

  在2021年6月份的一次线路巡查中,刘欣发现居住在铁路旁的老人银显标身患重病,卧床不起。通过向其家人询问得知,银显标因没有户口,不能享受农村医保,而家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医疗费用,导致病情每况愈下。刘欣在得知此情况后,将此件事牢牢记在心中。随后的日子里,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刘欣多次奔赴村委、户籍办等部门进行协调。终于在新年前,将老人的户口办理的下来,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民警刘欣与辅警共同巡查铁路边治安环境。陈大鹏 供图

民警刘欣与辅警共同巡查铁路边治安环境。陈大鹏 供图

  刘欣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五象南站派出所大塘警务区的民警,负责邕北线44公里长的治安,这条线路行驶着南宁往来北海、防城港等沿海地区的的列车。随着近几年沿海经济的发展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列车运行量逐年增加,沿线的治安环境也显得尤为重要。

  刘欣刚调到大塘警务区时,发现管段内高铁沿线壮族群众较多,而来自北方的他在与当地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时语言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怎样有效地开展宣传工作,成了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这时他想起自己从小爱好画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于是他重新拿起画笔,在沿线和学校现场画起爱护高铁的宣传漫画,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民警刘欣在和放假在家的小朋友讲解漫画。陈大鹏  供图

民警刘欣在和放假在家的小朋友讲解漫画。陈大鹏 供图

  “做警察不仅要惩恶扬善,更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帮老百姓做好每一件小事。”如今刘欣入警已有16年了,可他依然坚守着入警时许下的承诺。到了甘蔗丰收的季节,刘欣总是力所能及地帮着警务区周边行动不便的村民收割甘蔗。每年寒暑假期间,刘欣也会前往留守儿童的家中,普及铁路安全知识的同时带去文具、书籍等物品,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