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推进餐厨垃圾收运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2-01-27 12:4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5日下午,柳州市城中区召开城中区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运见面会,加快推进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 (邓湖广)1月25日下午,柳州市城中区召开城中区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运见面会,加快推进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工作。

  据了解,城中区作为开启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模式的试点城区,在今年1月10日就已经与城中区学校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试运行期间,地点位于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立冲村的餐厨垃圾处理站,每天收运60吨的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净化处理等工艺,产生的沼气等清洁能源,沼渣压缩脱水后运往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的循环利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推进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工作和知晓率,25日下午,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组织辖区30余名餐饮代表召开见面会。会上,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韦守斯向代表们全面分析了餐厨垃圾的去向,以及餐厨油污进入下水道的危害,同时也介绍了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柳州市对餐厨垃圾的管理规定。

  会上,韦守斯提出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加强餐饮企业和餐厨垃圾收运企业的交流合作,并希望餐饮企业将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与“门前三包”工作相结合,发挥既是参与者也是宣传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和宣传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工作。

  餐厨垃圾的规范收运工作受到了代表们的欢迎。在讨论环节,代表们纷纷提出各种问题进行咨询,餐厨垃圾的收运企业广投环保公司就收运的次数、路线、垃圾桶的提供等一一进行了回应。

  来自晨华路某酒店的代表张燕兰女士说,她们虽然还没有签订收运协议,但前些天广投环保公司已经开始上门收运餐厨垃圾。张女士说,以前帮她们收餐厨垃圾的公司提供的一般都是大号的家用垃圾桶,不仅容量小,还没有密闭盖,而广投环保公司给他们免费提供了3个密闭的90升容量垃圾桶,还有专人上门收运,感觉厨房环境都变好了不少,她很支持餐厨垃圾的收运工作。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韦守斯表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非法排放、收集餐厨垃圾的个人和企业进行的查处,切实减少因餐厨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