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瑶乡民众多样传统习俗喜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2-01-27 15:1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祥兰村是典型的蓝靛瑶族聚居地,春节期间当地民众会打蓝靛染布,赶制传统的瑶族服装,一起打糍粑包粽子制作年货,瑶族青年男女玩起了抛花苞,抢花球,浓浓的年味充满整个瑶寨。

巴马瑶族群众帖春联过新年。梁绍恩 摄

巴马瑶族姑娘制作瑶锦过新年。梁绍恩 摄

巴马瑶妹打蓝,晒瑶锦,制瑶衣,过大年。梁绍恩 摄

巴马瑶族民众打糍粑过新年。梁绍恩 摄

巴马蓝靛瑶族小伙与瑶族姑娘抛花苞,抢花球。梁绍恩 摄

  临近春节,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祥兰村周羊屯的瑶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以当地特有的传统习俗喜迎新春。祥兰村是典型的蓝靛瑶族聚居地,春节期间当地民众会打蓝靛染布,赶制传统的瑶族服装,一起打糍粑包粽子制作年货,瑶族青年男女玩起了抛花苞、抢花球,浓浓的年味充满整个瑶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