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雁山镇:三联三进 多方位筑牢反邪教阵地
发表时间:2022-01-27 22:1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把反邪教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三联三进”活动,整合社会各方力量,织密织牢宣传网,多方位筑牢反邪教阵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甘广辉)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把反邪教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三联三进”活动,整合社会各方力量,织密织牢宣传网,多方位筑牢反邪教阵地。

  一是联合民警察进社区。雁山镇反邪教工作队伍多次联合雁山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出租屋、旅馆等营业性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向租户、旅店老板等人员宣传反邪教知识和法律,排查邪教人员,防范、清除邪教聚集场所的出现。

  二是联合村委进村屯。镇政府着眼于动员社会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共同反对邪教,注重把反邪教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针对农村反邪教工作薄弱的问题,积极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坚持在村里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反邪教知识普及个人,个人动员家庭成员共同筑牢家庭抵御邪教第一道防线,不断壮大反邪教的群众基础,做到“普及一人、宣传全家”。

  三是联合学校进校园。雁山镇在辖区内联合教育部门让反邪教活动走进校园,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清邪教的危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信念,从思想上防范邪教侵袭,从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从源头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

  此外,雁山镇还结合“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宣传日”、“世界读书日”等活动时机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设立反邪教宣传栏15处。同时,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整合各方力量把反邪教工作融入各领域、各环节,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