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严格守好卡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2-01-27 22:2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等问题,江南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防控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卜瑜玲)“您好,请问您从哪里过来的?麻烦测一下体温,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华村路口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上,每辆车经过时,执勤人员都仔细询问,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只有一切都合格后才允许通行。

  面对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等问题,江南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防控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了解,江南区共在辖区重点区域、重要出入口设置治安检查站点48个,其中有两个分别设在沙井收费站和南扶公路零公里处,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邕人员、“三非”人员和外地车辆,对于发现的黄码、红码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前来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坚决从严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 策略。

  “江西镇是南宁市的‘南大门’,守好这里,尤为重要。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坚守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江西镇党员志愿者黄小芳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江南区通过利用绿城党旗红、微信工作群宣传、“三会一课”教育等形式,号召全城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广大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辖区各镇、街道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设立89支党员先锋队、95支党员突击队、109个先锋示范岗,划定236个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辖区群众情况,不断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