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2-01-27 22:2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住建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想在先、干在前、做表率”的作用,聚焦“三清三拆”,致力“三微”建设,注重统筹全局,坚决落实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批、第二批“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5455栋农房改造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黄雅熙 唐育森)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住建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想在先、干在前、做表率”的作用,聚焦“三清三拆”,致力“三微”建设,注重统筹全局,坚决落实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批、第二批“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5455栋农房改造任务。

  坚持党建引领,分片包屯落实。马山县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局党组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划分到示范带54个村屯,包屯落实责任,局党组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村屯现场指导,配合乡镇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强大保障。2021年,马山县“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共投入22762万元,惠及乔利乡及林圩镇共54个屯5455户群众。

  注重全局统筹,用活用好人才。为加强施工监管和解决技术力量缺乏问题,南宁市下派22名“三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和12名建筑施工企业人员到马山县“两高”沿线挂点服务。县住建局将这两支队伍人员纳入风貌改造日常管理,并明确分工和职责,为各乡镇村庄规划建设以及农村居民建房提供乡村风貌提升规划设计服务、全域基本整治指导和施工技术支持。据统计,“三师”配合乡镇组织召开技术例会60余次,参与规划设计咨询210余次,赴现场指导1360余次,发挥了良好的技术指导作用,有效的助推马山县全域风貌提升工作和“两高”沿线风貌建设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