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乐江:冬季消防安全进村屯 筑牢乡村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1-27 22:4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团委联合县消防大队走进西腰、宝赠、地灵村和石甲村泥寨组、岩寨组开展消防“守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有效遏制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火、用电频率增加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秦文婕 韦雅婷)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团委联合县消防大队走进西腰、宝赠、地灵村和石甲村泥寨组、岩寨组开展消防“守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有效遏制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火、用电频率增加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村级消防志愿者入户发放近200份《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认真排查村民用气、用火、用电中的消防安全隐患,耐心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大家检查室外灭火器和消防栓、水管、水袋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现场消防员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排查力度,临近农历春节,保障村民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地灵村团支部书记吴文礼说道。截止目前,已完成入户80余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3处,正整改问题1个,以实际行动构筑坚实“防火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