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坚守“情暖驿站”春运志愿者的新年愿望:返乡人都平安
发表时间:2022-01-28 21:1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叔,雨天路滑,慢点……”“师傅,进站请配合扫码。”在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现场,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情暖驿站志愿者甘锴,忙碌地引导旅客、维护秩序、解疑答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 “大叔,雨天路滑,慢点……”“师傅,进站请配合扫码。”在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现场,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情暖驿站志愿者甘锴,忙碌地引导旅客、维护秩序、解疑答惑。

 连日来,在梧州都连站,甘锴检查出入车辆,检查安全带、灭火器,嘱咐司机雨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师傅,这几天雨天路滑,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要减速慢行。”甘锴边检查边说。

  检查完出入车辆,甘锴又进入驿站内忙上忙下。整理休息区的杂物、打扫茶水区、把母婴室的物品重新归置到位……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把驿站收拾得干干净净,才能够让回家的老乡在这里得到更好的休息。” 甘谐说。

  在“情暖驿站”,休憩区、茶水区、独立母婴区等区域设施齐全,不仅可以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食品加热、无线上网以及道路指引等便利服务,还配置了装有红药水、创可贴、活络油、整肠丸、晕车药等药品的应急药箱。此外,现场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供一次性口罩、洗手消毒液、体温测量等防疫安全用品。

  据了解,今年是甘锴做志愿者的第10年。因为工作细心负责,是站里人人夸赞的“好管家”。今年春运,加油站的同事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舍弃与家人团圆,全力投入到保护“返乡摩骑”们的出行平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甘锴也是其中一员。

  小年夜当天,甘锴还和同事们一起为在路上的老乡们准备了一份“小惊喜”。他们一煮了一大锅热腾腾的汤圆,让老乡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这些年甘锴尽心尽责,在风雨中为返乡摩骑送上热腾腾的姜茶,拉着在寒风中骑行的老乡到驿站取暖,为司机朋友们检查修理车辆。他说:“老乡们能平安回家就好。”

  志愿者甘锴是众多“情暖驿站”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志愿者,默默的坚守,服务春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