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携手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无偿献血
发表时间:2022-01-28 21:3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缓解桂林市各大医院春节期间用血紧张的局面,确保广大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抢救和治疗。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积极组织本院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还主动联系军民、警民共建单位参与此活动中,共同为患者奉献爱心。

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参加无偿献血。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 许露)为缓解桂林市各大医院春节期间用血紧张的局面,确保广大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抢救和治疗,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积极组织本院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还主动联系军民、警民共建单位参与此活动中,共同为患者奉献爱心。

  桂林市象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是南溪山医院的共建单位,当得知医院在春节期间抢救病人用血紧张的消息后,该大队领导立即决定动员大队的消防员参加无偿献血。1月26日上午,当桂林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到达现场,几十名消防救援人员已列队等候,经过登记、体检,共有40名人员,为桂林的患者献出了热血13600毫升,他们的爱心为缓解春节放假期间医院用血紧张的局面做出了努力。

涓涓热血,爱心汇聚。张超群 摄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支队政治部主任陆勇来到献血现场看望大家,并带头献血。消防救援人员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化验、抽血,密切配合医护人员,大部分人都主动要求献出400毫升血。

  陆勇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消防救援人员一心为民的又一爱心举措,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桂林的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