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员春节坚守边境线
发表时间:2022-01-28 23:3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春节是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可有一群人仍坚守在边境,保家卫国。春节期间,他们只能通过视频跟家人“云团聚”。今年春节,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石坤坚守在岗位上。

韦昊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韦昊忠)春节是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可有一群人仍坚守在边境,保家卫国。春节期间,他们只能通过视频跟家人“云团聚”。今年春节,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石坤坚守在岗位上。

  春节,石坤在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支援,每天执勤9个小时以上,不分昼夜。根据工作要求,封控点需要有人24小时值守,石坤和同事轮流到岗,穿着防护服在大型货车上爬上爬下检查车辆,核对过往车辆信息,防止车体藏匿非法物品,在口岸两翼便道查缉非法出入境人员时也要时刻警惕,防止意外发生。

  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石坤,也十分惦念怀孕的妻子。“在家里面好好的, 你们好了, 我才能安心的在这边工作。 也请你们放心, 这边安全措施比较好。”石坤表示。

  石坤的妻子罗小丹已经怀孕8个多月。她跟石坤结婚已经十年了,因为平时工作原因,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宝宝。

  罗小丹表示,丈夫在边境工作,只能每次跟他视频联系时多叮嘱他,平时执勤的时候多注意安全。

  像石坤这样的移民管理警察还有很多,他们因为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陪家人过年。前方是边境线,身后是祖国沃土,石坤们在寒风中默默坚守在国门下、界碑旁,用脚步丈量边境线,构筑严密的边境线防护网,守护边境安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