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彭孙业:夫妻异地坚守岗位只为群众平安过节
发表时间:2022-02-03 16:1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假期里有许多人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全力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罗强)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假期里有许多人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全力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

  彭孙业是广西玉林市人,现任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也是一名警察,现在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工作。

  从警10以来,彭孙业一直扎根在基层。今年春节,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他与家人商量,最终还是选择除夕继续留守值班。

  “不要因为那点东西搞得邻居都没得做,住一条街低头不见抬头见……”刚值班的彭孙业就接到第一个报警。经过彭孙业耐心地的调解,两位因菜地归属产生争执的老人选择互相原谅了对方。调解完菜地纠纷,彭孙业就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下一个报警人的地址……

  除了接警处警,日常巡逻防范也是派出所民警的主要工作之一。下午15时许,彭孙业率队到辖区进行巡逻,对当地的治安防措施又是一顿检查。确认各项安防设施都没问题后,他松了一口气。据他介绍,春节前后最常出现的案件的就是盗窃案,只要多在辖区开展巡逻防范,犯罪份子也会收敛许多。

  对于值班在岗的彭孙业而言,他的春节在不停接处警的路途上往返,一个电话,随时出发,只希望辖区平平安安,他们方能忙里偷闲。

  “你在来宾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家里有我在,你放心……”忙了一天的彭孙业抽空和妻子通电话,妻子的叮嘱让彭孙业心里暖暖的,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是彭孙业最大的鼓励。

  妻子春节也值班在岗,虽然两人身处异地,但是都是做着一样的事业。“我们坚守岗位,目的是能让辖区百姓过上幸福年、平安年,这是我们的心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