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多方联动助力境外工作人员春节回国
发表时间:2022-02-03 20:2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向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感谢信,感谢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友谊关海关、凭祥市卫健委等多个单位联动,全力保障中越共同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越南永新燃煤电厂共计243名工作人员,在满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顺利入境回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易欢)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向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感谢信,感谢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友谊关海关、凭祥市卫健委等多个单位联动,全力保障中越共同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越南永新燃煤电厂共计243名工作人员,在满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顺利入境回国。

  据介绍,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于2015年在中越双方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下签约开工建设,2018年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80亿千瓦,发电量占越南南部重点经济区用电的16.67%,是越南特大型发电厂项目之一,曾获得“越南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勘察设计奖”。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21年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要求下,按照发电厂设备检修周期要求,再次组织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前往越南开展大型检修工作,保障永新燃煤电厂正常运行,巩固越南南部地区正常用电屏障。

  检修工作完成后,恰逢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归国事宜亟待解决。南方电网相关部门及广西电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制定协助境外职工归国过年指导方案。崇左供电局积极向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并协同当地防疫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及时向需要入境的建设人员宣传入境要求和防疫措施,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在多个单位联动下,做好隔离物资、住宿酒店、核酸检测等资源调配。最终,243名工作人员在履行完防疫措施后,成功从友谊关口岸入境,在春节前回到祖国怀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