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力保当地居民收听收看北京冬奥会盛况
发表时间:2022-02-07 10:2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4日清晨7时00分,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冬奥会保供电第一小组在广西边境城市凭祥准时集结,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收听收看北京冬奥会盛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周俊杰)2月4日清晨7时00分,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冬奥会保供电第一小组在广西边境城市凭祥准时集结,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收听收看北京冬奥会盛况。

  当天,第四代国旗巡线班班长温贤文向班员部署工作任务:根据2022年冬奥会议程安排,当晚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也是冬奥正赛开展首日。要认真仔细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关注返乡人口集中居民区、以往有重过载记录的公变台区和终端箱私接负荷情况,必须确保供电保障不容有失。

国旗巡线班检查城区重负荷开闭所。周俊杰 摄

国旗巡线班检查城区重负荷开闭所。周俊杰 摄

  受节前冷空气影响,凭祥边境山上的气温已降至接近零度。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12名班员划分成4个小组,按照既定路线和计划,对3条10kV重要保供电线路、2个其它级别的重要保供电场所有序开展巡视测温、设备特巡、定点值守、防疫消杀等工作。

  凭祥市白云山发射台配电室内外,班员们通过红外测温仪对配电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记录测量数据;在应急指挥中心,监控人员依托崇左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负荷监测平台,全面监控凭祥市重点场所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客户末端负荷,与前线保障人员实时沟通、精准保障;在广电局值守点,工作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特巡,确保开幕式及重要赛事转播用电负荷零闪动。

  同时,在凭祥城区内的其余保障团队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用电保障工作,对重点站线开展设备特巡,并通过拍照、定位等方式填报上传现场工作情况,确保赛事“电力十足”。

国旗巡线班巡视边境10千伏重要线路。周俊杰 摄

国旗巡线班巡视边境10千伏重要线路。周俊杰 摄

  为了充分做好保供电特巡工作,温贤文带着班员,每天早上七点三十分准时出发,晚上最早回单位的时间也已是七八点钟。检查设备、巡查线路、查找缺陷……一忙就是一整天。阴暗潮湿的电缆井,每天都要爬上爬下。他们仔细检查着每一米线缆、每一台设备。饿了,吃一口冰冷的馒头;渴了,喝一口随身带着的矿泉水,但他们却无怨无悔。

  “能为北京冬奥会的电力保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我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段美好记忆。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我没有辱没这份使命和荣光!”温贤文信心百倍地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承办的第一届冬奥会,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我们能够参与其中,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绝不能给国家丢脸,所以‘万无一失’是我们保电的目标,也是我们南网人庄严的承诺!”彭永进一脸的严肃认真。

国旗巡线班巡视重点台区。周俊杰 摄

国旗巡线班巡视重点台区。周俊杰 摄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在小的事情上努力才能干出大事业。”凭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品远在保电特巡时提醒年轻党员,要以谨小慎微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工作任务。

  作为本次北京冬奥会盛事的电力保障单位,崇左凭祥供电局坚决当好电力“守护者”,以冬奥开幕式标准进入战时状态,计划安排448人(在岗370、电话78人)值班,对各级电力设施进行特巡、状态监测等工作,确保开幕式及转播赛事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崇左凭祥供电局还计划投入1辆发电车,4台发电机,照明装备16台,通信装备17台,全面满足赛事转播用电需求,积极助力“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盛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