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钟山森林公安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发表时间:2022-02-07 13:3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贺州市钟山县森林公安局持续加强对林区的巡查管控力度,近日,在热心群众的举报下收缴两张捕鸟网,成功解救了一只被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张爽 李芸)春节期间,贺州市钟山县森林公安局持续加强对林区的巡查管控力度,近日,在热心群众的举报下收缴两张捕鸟网,成功解救了一只被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张爽 李芸  供图

张爽 李芸 供图

  2月2日上午,钟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钟山镇某村有人私拉捕鸟网,一只“怪鸟”被困在捕鸟网上。森林公安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县野生动物保护股工作人员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张长约20米、宽约5米的捕鸟网,那只被困在网里的“怪鸟”已经被好心群众解救出来。

  经县野生动物保护股工作人员辨认,该鹰类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经民警仔细检查,这只猴面鹰体表无明显伤痕,生命体征良好,于是民警给其喂食了食物和水,待其恢复了体力后,将其放归了森林。

张爽 李芸  供图

张爽 李芸 供图

  民警当即对捕鸟网进行撤收,并对可能拉网的地方进行检查,在水田旁边发现另外一张捕鸟网。

  警方提醒,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张网捕鸟肆意抓捕鸟类将严重破坏生态平衡。《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张网捕鸟是一种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鸟类动物,在日常生活中若您发现捕鸟网,请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