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各地加强设备维护特巡 力保春节冬奥会供电
发表时间:2022-02-07 14:0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崇左地区天气开始放晴。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加强供电设备维护和特巡,保障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供电,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温降雨做好准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周荣林 凌艺华)2月5日,崇左地区天气开始放晴。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加强供电设备维护和特巡,保障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供电,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温降雨做好准备。

龙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测温。周荣林 摄

龙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测温。周荣林 摄

  节前,龙州供电公司制定春节期间保电工作方案,成立春节保电小组,将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每个相关部室及各个供电所,细化到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开展节前设备隐患排查,结合节前各项专项工作对各台区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发现隐患与缺陷31处,及时整改,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值班抢修管理。

  除夕当天,由于低温降雨,龙州县用电量比2021年同期增加30%,造成部分低压线路过载、跳闸。保供电值班人员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各线路供电,并在春节期间随时待命。

  2月6日是大年初六,也是北京冬奥会的第三天。为了让当地居民更好更放心地收听收看比赛实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电力设施巡视、测温、值守等保供电工作,为春节及冬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供电工作人员走访年货摊位,宣传低温安全用电知识。梁渊文 摄

供电工作人员走访年货摊位,宣传低温安全用电知识。梁渊文 摄

  受冷空气影响,春节期间保供电形势面临着严峻考验和多重挑战。为落实好春节保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崇左扶绥供电局值班负责人亲力亲为、上下联动、精心组织,成立了10支党员突击队;在安全生产、抢修供电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方面制定详细的策略和措施,提前准备保供电抢修材料;对应急发电车提前检查并试运行,确保突发事件下物资材料和发电车能够及时投入使用;落实保供电责任,明确保供电人员职责和分工,做好各保供电地点值班人员的部署及抢修物资的准备,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截至发稿时,崇左扶绥供电局共出动保供电人员40人次、车辆10台对重要线路、重点客户进行保供电,电网运行正常,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网络与信息系统平稳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