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汇聚抗疫“硬核”力量
发表时间:2022-02-07 15: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7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旭贤到贵城街道荷城社区盛世名门小区检查物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我们要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登记好情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2月7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旭贤到贵城街道荷城社区盛世名门小区检查物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18个小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黄旭贤说。

  当日上午,来自港北区委办公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检察院等单位的50多名党员干部陆续到贵城街道荷城社区报到,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分组到52个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彭少敏介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主要任务是:检查督促物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协助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小区居家隔离、居家监测家庭的服务工作。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2月6日晚,港北区发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 村(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到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一股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牢牢守住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港北区23个城市社区,就有42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360多个居民小区,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回来过节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防控体系,不断激发红色党建的硬核力量。

  在农村,港北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根据村委的安排,有的协助人员排查,有的入户宣传,还有的帮助村委完善台账资料、录入人员信息等。每名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配合排查走访,带头参与群防群控,带头维护公共秩序,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全力参与基层一线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控安全网。

  从2月7日起,港北区科学分批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村(社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化 排查,及时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底数,及时做好跟踪调查,全面落 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通过综合运用小喇叭广播、横幅及建立屯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防护,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 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