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群众含泪迎接烈士欧保尔“回家”
发表时间:2022-02-07 16:4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1月31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电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欧保尔同志在灭火救援行动中壮烈牺牲,为表达环江人民对烈士的深切哀悼,2月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迎接欧保尔烈士回家暨悼念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欧文举 覃义坚 谭善妮 谭清桃)2022年1月31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电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欧保尔同志在灭火救援行动中壮烈牺牲,为表达环江人民对烈士的深切哀悼,2月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迎接欧保尔烈士回家暨悼念仪式。

  下午1点半左右,由自治县交警队组成的护送车队在金环大道下卜花海处迎接欧保尔进城,一路行至自治县公安局路口,街道两旁站满了干部群众,自行列成整齐的队伍,举着横幅,含泪迎接烈士归来。

  今年26岁的欧保尔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塘房村合龙屯人,2014年9月成为广西消防总队的一名新兵。新兵培训结束后被分配到钦州支队浦北中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并先后被组织安排到特勤中队、新兴中队,2018年9月考入原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6月到柳州市柳北区柳北消防救援站见习,2021年9月被分配到大化县电都消防救援站任副站长。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余起,营救被困群众100余人。

  在迎接烈士“回家”的各个街头,车队所到之处,宽阔的街道失去了昔日的喧嚣,沉浸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道路两旁聚集着哀婉肃立的人群,他们手举横幅、轻捧黄花,许多人眼含热泪,两旁自发前往的人群越来越密集,悲痛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烈。

  欧保尔高中同学黄玉鲁说:“我们一行11人过来,代表我们高中1114班同学来慰问保尔。保尔同学之前在我们高中的时候性格非常的活泼开朗,做事积极向上。我们收到他牺牲的消息,第一时间感到非常的震惊。

  距离欧保尔“到家”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安乡塘坊村合龙屯道路两旁自发前往的人群越来越密集,大家怀着悲痛的心情迎接烈士“回家”,送别最后一程。

  据了解,1月3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古感村局劳屯一民营沙发生产作坊发生火灾,一家7人被困。按照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调派,欧保尔、韦吉德同志和5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火场参加救援,先后将7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火场。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欧保尔、韦吉德不幸英勇牺牲。

  2月2日,应急管理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批准在扑救火灾中牺牲的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电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欧保尔、政府专职消防员韦吉德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为两名烈士追记个人一等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