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小学生给春节值班警察送慰问
发表时间:2022-02-09 12:0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大年初五,桂林市育才小学19-2班的同学们来到桂林市七星区公安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春节慰问值守一线的警察。

  小朋友给七星区值班警察送上慰问。桂林市育才小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王亚东)2月5日,大年初五,桂林市育才小学19-2班的同学们来到桂林市七星区公安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慰问值守一线的警察。

  该校通过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为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上午10点,19-2班的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警察叔叔们的日常办公场所,了解警察叔叔们的办公环境;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会议室,听警察叔叔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在活动中,小朋友们都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心感谢警察叔叔阿姨们牺牲假期时间,守护着大家的安全,让大家能够安心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小朋友送上慰问品。桂林市育才小学供图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并打造了不少亮眼的志愿服务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石油小学与空明社区联合打造的志愿活动品牌—“一杯姜茶,温暖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孩子们和家长志愿者自己熬煮姜茶,送到环卫工人、医生、护士、保安、外卖小哥等坚守岗位的人群手中,让温暖和祝福在桂林城传递。桂林市汇通小学与高校积极联动,利用多方力量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大手拉小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种活动。该校成立了多支“红领巾”志愿服务小分队,少先队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在传统节假日来到各自所在的社区或小区,扫楼道、清垃圾,陪老人,送祝福,争当文明好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桂林七星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用点滴的力量汇聚而成的。七星区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在辖区营造“人人热心公益,人人传递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文明桂林奉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