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脱贫劳动力免费乘车赴粤返岗务工
发表时间:2022-02-09 15:1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6辆返粤复工“点对点”免费专车载着184名外出务工人员,在罗城汽车总站出发,前往广东省深圳、东莞、珠海等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韦如代 周祖献)2月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6辆返粤复工“点对点”免费专车载着184名外出务工人员,在罗城汽车总站出发,前往广东省深圳、东莞、珠海等地。

  为方便前往广东省务工的罗城籍脱贫劳动力返岗就业,该县人社局、粤桂协作办联合开展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集中输送就业帮扶专项活动,从2月8日(正月初八)开始到2月18日(正月十八),对外出广东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提供“点对点”免费乘车服务,输送务工人员到广东省佛山、广州、中山、珠海、东莞(樟木头、长安)、深圳(龙岗、福田、沙井)等地务工。

  此前,罗城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点对点”免费乘车服务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本次“点对点”免费乘车服务采取线上和现场两种报名方式,线上报名至少提前1天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关注“罗城微就业”公众号进入“求职服务”页面,自行填报个人返岗务工信息。因特殊情况当天出行临时报名的,凭帮扶干部核实、提交《个人承诺书》方能安排出行。报名人员如有老人、儿童等非务工人员随行的,随行人员车费自理。已报名人员出行当日到罗城汽车总站内“点对点”免费输送专用票务窗口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出票手续;同时,积极联系河池市驻深圳劳务工作站、深圳市龙华区务工人员关爱之家,详细了解返粤复工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引导返粤复工人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和“三码联查”,避免返粤复工人员出行过程中意外受阻和不必要的滞留。

  同时,该县还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组织区内外多家诚信企业参加招聘会活动,提供50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