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干部争先行
发表时间:2022-02-09 15:2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以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管理责任为抓手,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实战状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服务基层各设点卡口,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毛迎春)横州市以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管理责任为抓手,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实战状态,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面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服务基层各设点卡口,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横州市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服务基层设点卡口。毛迎春 供图

  织密织牢“红色大网格”,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实施“大数据+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领域网格化防控体系,严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来车。坚持不懈抓好外防输入。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加强全市辖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国省道的排查管控,对全部来车实行“三码”联查,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车、来人进行排查管控,全市高速、国省道等重点卡口平均每天排查车辆约11万多辆。持之以恒加强内部管理。实行属地乡(镇)党委政府和市行业主管部门双重管理,加强全市市区及乡(镇)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为总原则,“行业归口管理、单位自我管理”为补充,全面对中高风险地区进行迅速精准落实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横州市云表镇飘竹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毛迎春 供图

  健全完善“红色先锋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显担当。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担起组织人事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抗击疫情,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迅速将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和横州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传达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先锋示范岗和党员志愿服务岗,鼓励全市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620多个,成立党员防控治安巡逻队1408支,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284个,广泛组织动员全市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近3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战“疫”,以冲锋者的姿态坚决守好花乡130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用活用好“红色督导队”,坚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加强督导指导。制定《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两随机”调研指导的方案》,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相关主管部门组建9个调研指导组,重点督导了全市136个党组织、15家企业、21家商场超市、16个车站和港口码头、59个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和横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指导落实好隔断通道严密彻底、清理存量严密彻底、落实常态化防控措、人物同防、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要求。加强督查问效。对调研指导中发现的169个问题,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反馈其主管部门,目前已完成督促整改169次。横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保障组采取批评、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并将发现问题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内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