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县:党员干部下一线 全力以赴筑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09 15:5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21个工作机构,成立296个临时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工作力量,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小区)—村民组(楼栋)防控网络,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进楼栋、进村组,开展重点对象排查和跟踪管理,对外地来龚返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莫舒华 林苑)“要以最严举措,牢牢守住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平南县迅速吹响疫情冲锋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一个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奔走在广大农村、社区,鲜艳的“党旗红”“志愿红”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实防线。

  “请问您家有从外地返乡的人员吗?”“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一定要向村(社区)报备。”“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得私自外出。”“平时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少聚集。”……2月9日一大早,平南街道的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就已入户开展排查工作。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随处可见。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21个工作机构,成立296个临时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工作力量,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小区)—村民组(楼栋)防控网络,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进楼栋、进村组,开展重点对象排查和跟踪管理,对外地来龚返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村(社区)是最基础的疫情防控作战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平南县坚持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建立党员先锋岗29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935支、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296支,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13000多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及时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底数,及时做好跟踪调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做到100%排查到位,100%管控到位。截至2月8日,平南县21个乡镇(街道)累计入户排查20多万户,发放宣传单约25万份,有效劝停酒席(聚餐)224宗。排查出需居家监控观察2000多人。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平南县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抗疫。县级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纷纷深入所包联片区、乡镇(街道)、交通哨卡、村组院落,了解镇村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摸排监测、宣传动员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适时会商研判;宣传部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汇总各类疫情最新信息,澄清事实,遏制谣言,消除恐慌,树立信心;组织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掀起“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的战“疫”高潮;卫健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火速集结,有序开展涉疫人员核酸检测;工青妇、科协、工商联、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从上到下,齐抓共管,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红色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