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抗疫一线:心相印结缘小车站 情相通护航平安行
发表时间:2022-02-09 19:2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随着假期结束,归家的人们纷纷踏上返工离乡的旅程。2月9日清晨六点半,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江永站警务区民警李嘉宇就早早来到候车室,迎接K1562次列车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邓颖和 郭化 黄勇盛)近日,随着假期结束,归家的人们纷纷踏上返工离乡的旅程。2月9日清晨六点半,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江永站警务区民警李嘉宇就早早来到候车室,迎接K1562次列车的到来。

  从1月17日春运开始,李嘉宇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用脚步丈量着线路平安,用身影护卫着车站秩序。

 

 
李嘉宇在工作中。

 

  “当前百色爆发疫情,广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必须履行好职责,协助车站组织好车站开展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紧盯好行李包裹安检查危环节,才能从根本上切断危险源,确保每一名旅客平安出行。” 民警李嘉宇如是说道。

  江永车站乘车的旅客多为当地群众,许多中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并不太熟练,在进站出示健康码的过程中会碰到许多疑问,这时李嘉宇都会主动上前热心帮助旅客,他还会温馨提醒旅客看管好行李物品和小孩,不要脱离视线。遇到群众物品丢失、疑问咨询时,他耐心细致进行解答。他用诚挚的服务温暖旅途,旅客们也在温馨的服务中耐心等待着回家的列车。

  这是李嘉宇入警以来坚守的第6个春运,2015年因工作需要他被分配到位于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的江永警务区,而这一待就是六年。六年来,他默默坚守,任劳任怨,克服种种困难,一人抗下警务区的所有业务工作,进村入户入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等工作,热心帮助困难旅客。六年来,江永警务区所辖线路未发生一起路外伤亡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列车撞大牲畜事故。

 

 
李嘉宇与妻子徐翔。

 

  而如今在江永站警务区工作的他,已经找到了一份归属感。在身后与他并肩护航春运平安的,还有妻子徐翔。徐翔是江永站车站客运值班员,2018年他们在江永站相遇相识,三年来,他们齐心协力共同组织维护好车站的乘降秩序,为旅客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2020年春运期间,他们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可是在防控关键时刻,李嘉宇因工作劳累,突然身心不适,发起了高烧。他只身一人坚守岗位的,却没有亲人的照顾陪伴,当徐翔发现李嘉宇没有正常上岗时,主动关心慰问,并不顾李嘉宇反对坚持开车护送李嘉宇前往医院就诊,并默默陪伴直到李嘉宇康复出院。“这件事情深深打动了我,没有徐翔的守护和陪伴,我的病情有可能拖延更久,也正是这件事,让我坚定了和她共度一生的决心。”

  2021年李嘉宇与徐翔领证结婚,他们也将在2022年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李嘉宇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关心身边人身边事,也正是这种优秀品质深深吸引了我,我们共同坚守在春运抗疫一线,虽然工作辛苦,却也能互相鼓舞斗志,共同为守护好旅客平安出力。”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乡,李嘉宇和徐翔虽然都不是当地人,但他们在江永的家却温暖了彼此,也温暖了车站来往的旅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