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徐海荣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并现场接听市委书记专线
发表时间:2022-02-09 20:19:5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并现场接听市委书记专线,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实打实、硬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海荣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时强调

  真心实意服务企业 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以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并现场接听市委书记专线,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实打实、硬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南宁市从2月7日起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发挥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协调督促作用,高效率办好企业反映问题。热线开通第二天,徐海荣就来到设在市民中心的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专席和工作专班,了解专席和工作专班设置情况和办事流程,并现场接听市委书记热线。

  “您好,我是徐海荣,请问您有什么困难或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在接听过程中,徐海荣耐心倾听、详细询问,并对每一位来电反映情况的企业负责人和群众的诉求一一作出回复和解答。一名IT企业负责人来电反映,南宁市相关部门原先向企业发放的就业见习补贴暂停发放了,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徐海荣指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对于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稳定就业具有积极意义,并当场表示将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恢复发放。在了解到南宁市一重点项目因周边土方清理、道路配套滞后等因素导致建设进度缓慢后,徐海荣告诉企业负责人,自己将亲自督促上述问题解决,“请放心,我们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好。”

  徐海荣在调研中指出——

  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是市委、市政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招硬招,是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平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高度重视企业来电,认真对待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对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办、立刻办,需要一定条件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全力破解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创业干事。对企业反映问题推诿不办、行动迟缓甚至故意刁难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缪佃江、刘胜友参加活动。

 (作者: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