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一企业七名青年自发加入百色德保县抗疫
发表时间:2022-02-10 11:1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发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德保县进行“广西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的广西云勤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庞明、卢亚青、李弈臻等七名青年团员,果断中止野外作业,自发成立抗疫临时团支部,向团县委和抗疫指挥部提出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都安乡,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林芸)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发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德保县进行“广西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的广西云勤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庞明、卢亚青、李弈臻等七名青年团员,果断中止野外作业,自发成立抗疫临时团支部,向团县委和抗疫指挥部提出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都安乡,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庞明、卢亚青、李弈臻等七名青年于2月3日到德保县进行测绘作业。2月5日疫情暴发时,他们完全可以选择离开当地。在取得公司和家人的理解后,他们一致决定组成抗疫临时团支部,并推选庞明作为带头人,加入团县委的志愿组织,要求分配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配合医务人员工作。

  据悉,6、7、8日三天,这些青年团员主要负责都安乡核酸检测现场的物资搬运,工作量和风险大,且为了节约使用防护服(一旦脱下就要换新),基本上不喝水少吃饭,每天都累出一身汗。庞明说 :“能到一线参与共同抗疫,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累也不怕。”

  庞明等青年所在的广西云勤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十分支持临时团支部的行动。其董事长表示, 青年在前方抗疫,公司在后方支持,公司将为志愿者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工作用车和所有发生的费用,均由公司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