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生开展线上问诊 助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2-10 15:0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救助因疫情在家不便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学生们创建了一个名为“线上天使”的微信线上问诊群。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封有为)近日,百色市多个县区相继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为救助因疫情在家不便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学生们创建了一个名为“线上天使”的微信线上问诊群。

  最初的“线上天使”只有寥寥数人,而后,该群通过朋友圈等途径迅速传播,越来越多的医生加入了进来。为了能方便和救助更多患者,“线上天使”按照科室和职能又创立四个群,并通过转发朋友圈和百色本地聊天群迅速流传开来。短短两天内,四个群进群人数突破上千人,医生和志愿者们回复问诊人数接近两百人,各类咨询数不胜数。为方便求助的人扫码进群,管理员一天不得不多次清理群里的人数,将总人数保持在两百人以下。

  此外,由于大量非百色市求助者进入群内发言求助,使得群内的医疗资源更加短缺。在此呼吁大家,疫情尚未结束,大家先将这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目前,疫情阻击战在继续,线上问诊也在继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