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派出所民警连续2年帮扶患重型地中海贫血女童
发表时间:2022-02-10 15:3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长期以来,江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从辖区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出发,力所能及地为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困难,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移民管理警察的暖心、爱心、用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苏沿源)“叔叔们好,我回来啦!”2月7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江山边境派出所迎来了小裴一家人。见到民警后,小裴激动地给民警们敬礼,小裴的家人们还送上自家包的粽子和采摘的青枣,感谢该所两年多来的帮扶救助。

裴给民警们敬礼。江山边境派出所供图

  原来,2020年2月初,该所民警在走访时发现,家住新基村的小裴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由于家庭收入不高,无法承担后续治疗费用。正当小裴一家陷入困境时,该所党支部决定对小裴进行帮扶。2020年5月20日,该所联合当地慈善爱心协会开展募捐活动,不少企业、个体商户、爱心人士纷纷解囊,当天共筹集善款10万余元,并当场交于小裴家人手中,一家人随即前往外地治疗。募捐活动结束后,该所党支部一直关注小裴的治疗康复情况,不定期通过微信与小裴的妈妈廖女士交流。

募捐活动。江山边境派出所供图

  2021年5月31日,该所民警收到了在深圳治疗的小裴发来的两段视频和一幅画,言语质朴、情感真挚,饱含着对警察叔叔的感谢之情。小裴的母亲廖女士告诉民警,“经过一年的治疗,小裴的免疫系统正在慢慢恢复,准备可以出院回家疗养了,她一直很坚强,最近还参加了绘画比赛拿了奖。”当民警获悉小裴的医疗经费紧缺时,该所再次倡议民警踊跃捐款,并及时转给了廖女士。

募捐活动。江山边境派出所供图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小裴的免疫系统已经恢复,完全康复。2022年春节前,小裴被家人带回防城港休养。

  相比于两年前的拘谨,小裴主动拉起民警的手,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所营区。在荣誉室门前,小裴还一眼就认出了“党员风采墙”上民警与自己的照片,连连感谢民警们对自己的帮助。

参观营区荣誉室。江山边境派出所供图

  看到墙上的照片,廖女士哽咽地说道:“当时没有江山所为我们这一家奔走募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在随后的交流中,廖女士告诉民警,小裴也即将回归校园学习。

  最后,小裴与姐姐现场给民警跳了一段手指舞,向民警们再次表示感谢。

  长期以来,江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从辖区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出发,力所能及地为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困难,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移民管理警察的暖心、爱心、用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