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全面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0 18:06:3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职尽责,对我市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加强补齐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市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记者吴青华摄

  连日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职尽责,对我市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加强补齐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月9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深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城和医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核酸采样点设置管理和标本转运、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以及医疗污水、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人员防护等情况。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三详细两告知”(即详细进行预检分诊并记录、详细询问病史并记录、详细进行体格检查并记录;充分告知未接种疫苗者必须尽快接种,充分告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不适随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未做核酸检测者必须检测)和“六严格”(即严格预检分诊、严格过渡病房、严格陪护管理、严格“应检尽检”、严格院感防护、严格落实救治方案)等措施。同时,医院大门入口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和“三码”联查等常态化措施,及时将健康码异常人员分流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面对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增加的问题,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加强对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防护、标本转运的监督与指导,督促医疗机构规范设立核酸采样点、采样点设置清晰的指引标识,并明确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严格执行病原微生物安全管理要求,规范转运核酸采样标本及检测等。

  2月7日至8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共检查医疗机构12家。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机构对“一米线”间隔要求不够严格,预检分诊登记内容缺项漏项等。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相关医院改进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向广大市民呼吁,要积极履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做好个人防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尽量选择线上预约方式,共同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者:吴青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