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返防城港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发表时间:2022-02-11 10:23:5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2月9日,广西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来港返港人员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所有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月9日,广西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来港返港人员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所有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通告》称,当前,广西区内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就严格落实来港返港人员管理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方可入港。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控。

  二、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需在各个入港卡点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做好登记后入港。

  三、对不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的,将对相关人员健康码赋黄码。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表示,全民防控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希望广大返港来港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何柏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