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大喇叭小广播联动 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2-11 12:2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靖西市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精心“排兵布阵”,动员“全民参战”,实施“立体发声”,全方位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靖西市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精心“排兵布阵”,动员“全民参战”,实施“立体发声”,全方位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

  2月9日,记者来到城中路与主山街交界处,听到有关疫情防控响亮的广播声。电线杆上的小广播,洒水车上的大喇叭,宣传车上的大喇叭,循环播报相关政策,嘹亮的声音让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

  得益于街上大喇叭的每天提醒,走在路上记者看到,街道上前去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的群众,都自觉佩戴好口罩。

  得益于街上大喇叭的每天提醒,走在路上记者看到,街道上前去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的群众,都自觉佩戴好口罩。

  大街小巷里,除了流动大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外,靖西市在城区范围内还紧急调动安装了中国电信的云广播系统。“经过和公安的配合,从昨天起,我们紧急调动了150套云广播,连夜奋战到凌晨4点多,总共安装了65个广播系统,今天争取把150个全部安装完毕。”中国电信靖西公司总经理陆伟强告诉记者。

  与普通的流动大喇叭不同,云广播系统兼顾了流动大喇叭的功能外,还能实时连接手机与广播联网达到一键控制全城联动的效果,同时还能及时插播、更改发布的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向群众播报防控注意事项,实现广播信息快速准确传达。

  中国电信靖西公司总经理陆伟强:“我们的云眼系统,能够在靖西构建一个云广播的紧急动员系统,可以有效地协助靖西防疫工作,尽我们中国电信作为央企的一份职责担当。”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宣传,靖西市除了在城区运用流动大喇叭与云广播以外,还在全市19个乡镇内设立281个村级广播平台,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每天及时播报疫情相关信息、防控知识,不仅让群众懂得了如何进行科学防控,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把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积极力量。(罗俏 许秀荣 李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