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1 13:4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值节后返程高峰,人员往来密切,针对当前形势,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吴荣 覃锋 周文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值节后返程高峰,人员往来密切,针对当前形势,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月9日,记者在山心高速出口看到,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对来兴返兴的车辆和人员逐一严密排查、测体温、登记。

  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下,高速出来的所有车辆司乘人员都自觉主动配合,有序进行二码联查、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经过反复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放行,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工作人员则进行劝返。

  “我们主要针对进入兴业的车辆进行检查,要求乘车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我们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防疫工作人员甘夏欣说。

  连日来,兴业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下沉到各镇各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县进入大战大考状态,在全县范围内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减少疫情发生风险,特别是在高速出口、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坚持和完善“多码联查”准入管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真正做到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现在疫情严峻,我旁边就是火车站,每天进进出出很多人,很容易接触外地人群,我时时告诫自己的亲戚朋友和附近邻居,无事不要出门,更加不要聚集,如果真的有事,出门一定戴好口罩,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居民梁女士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