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超百万元奖励星级理事会
发表时间:2022-02-11 13:4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召开会议,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对星级屯级理事会命名授牌并给予奖励。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陆宏夏 何广应 欧馨骏 梁思琴 )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召开会议,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对星级屯级理事会命名授牌并给予奖励。

  港北区根据理事会队伍、执行力、议事民主、成效等方面开展屯级理事会星级评比,对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屯级理事会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该区评定出2021年度星级屯级理事会12个,其中四星级屯级理事会1个,三星级屯级理事会11个,合计给予奖励160万元。这一激励举措,极大激发了屯级理事会成员工作积极性,表示继续带领村民一起振兴乡村,把屯级理事会打造成为加快乡村经济发展的载体、助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平台、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港北区庆丰镇杨林村理事会会长黄汉喜笑着说,此次获得最高奖励50万元,既肯定理事会工作,也传导了压力,我要带好头,建立强有力的屯级理事会队伍,汇聚更多力量,有效推动风貌提升各项工作。中里乡平山村贺地屯理事会会长刘运说,现在区里奖给10万元,我们要好好利用它,继续努力建设好家园,实际行动走好乡村振兴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港北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分步分类推进屯级党组织建设,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屯级理事会的模式。通过上级财政支持一点、后盾单位赞助一点、屯级党组织自筹一点的“三个一”方式,筹集资金2500多万元,规范提升屯级议事活动场所271个,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形成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子。目前,该区已建成了富岭村岭底屯、杨林村东屯、平安村平山屯、平山村贺地屯等一批富有特色的村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