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暗访式”监督 释放疫情防控纪律“高压电”
发表时间:2022-02-11 14:2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岗处,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暗访组向该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颜瑜)“作为窗口单位,外来人流量大,但门岗值班人员对出入人员、车辆未能完全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戴口罩、四码联查等要求,部分办事群众未规范佩戴口罩,扫码就进入业务大厅,很容易出现防控漏洞,一定要严格防控……”近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岗处,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暗访组向该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近日,百色市暴发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统筹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12个乡镇纪委力量,建立“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联动协作机制,成立6个专项监督暗访组,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暗访监督,督促责任各方对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

  “您好,月中想给孩子办个满月酒,想咨询一下价格,人数不多,也就七八桌。”“抱歉,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酒店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用餐人数,禁止大型聚餐活动,许多原本预订好的宴席也都取消了,请您理解。”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暗访组来到城西新区沿街酒店,假扮“顾客”预订酒席,遭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的屡屡“拒绝”。

  连日来,各监督暗访组成员正以顾客、就医人员、家属等各种身份,深入酒店、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暗访式”监督各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执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70次,发现出入口未张贴疫情防控四码联查标识、缺乏消毒液、电动伸缩栅栏门失灵等问题45个,已全部督促整改。

  “我们还要进行问题整改‘回访式’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不用心、不务实,措施不力、进度迟缓、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处理,常态化通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防控共性问题,提醒‘对号入座’,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环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