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血液库存整体偏紧 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积极挽袖献血
发表时间:2022-02-11 17:02:13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面对当前南宁血液库存仍然整体偏紧的形势,邕城市民踊跃挽袖献热血暖人心,爱心接力从个人传递到社会各团体单位。昨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援冬奥抗疫情献热血首府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活动,用实际行动作表率。

  南宁血液库存整体偏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积极行动

  挽袖献血见真情 爱心接力护安康

  面对当前南宁血液库存仍然整体偏紧的形势,邕城市民踊跃挽袖献热血暖人心,爱心接力从个人传递到社会各团体单位。昨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援冬奥抗疫情献热血首府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活动,用实际行动作表率。

  南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援冬奥 抗疫情 献热血 首府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活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血液库存偏紧:南宁市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献血

  2月7日,南宁中心血站发出了“O型血液库存紧缺,急需您伸出援手”的呼吁,面向社会紧急求援,呼吁爱心人士前来献血。呼吁发出后,全城40余家媒体主动开展公益宣传,通过各新闻渠道加大呼吁。

  看到呼吁信息后,社会各界一呼百应。爱心市民克服寒冷阴雨天气,在疫情中逆行战疫,挽袖献热血,仅2月8日当天的献血量就已超过春节7天献血量总和。2月8日—9日全市献血人数达1475人,献血量近2700个单位,相当于南宁市4天的发血量。

  目前,南宁市血液库存压力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由于1—3月天气寒冷、高校放假等原因,献血人数少而导致季节性血液紧张,且春节后医疗机构各类手术量增多,用血需求量大。同时,高校学生及医务人员作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因受疫情影响,高校延后开学可能性很大,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其他团体献血活动也相应受到影响,因此目前血液库存仍然整体偏紧。而南宁市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献血才能实现采供血平衡,无偿献血工作形势仍然严峻。

  纪检监察机关青年干部献血前检查血压

  纪检监察机关青年干部挽袖献热血

  各界爱心传递:首府纪检干部职工以行动作表率

  血液库存紧张,除了众多爱心市民为守护生命挽袖献血,首府各界爱心团体也为筑牢血液保障防线奉献力量。昨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委、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兴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西华润红水泥有限公司(宾阳)等多家团体积极响应,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为南宁市的血液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昨日上午9时,南宁中心血站献血车开进了市纪委监委办公大院,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早早来到一楼大厅,井然有序地扫码入场、填表、量血压、录入信息和做血液初筛,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依次走上献血车。他们中有的是多次献血的党员干部,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入职工作的年轻面孔。最终有28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7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在第一线战斗,也可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南宁中心血站再次发出呼吁,为守护874万邕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希望市民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记者彭媛媛/文 程勇可/图 通讯员李晓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