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开通“直通车”,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2-13 12:54:49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为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2月7日,南宁市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为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2月7日,南宁市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今天(2月9日)起,《南宁新闻》推出“优化营商环境 做强首府产业”专栏,聚焦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做法及成效。

  连日来,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开通的消息备受关注,不少企业对该项创新举措给予称赞。赖相兵是南宁民盟盟员,创业十余年来经历了南宁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过程,以往企业诉求通过民主党派、政协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后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广西驿道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相兵说:“现在设立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班,这是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创新,有利于问题能够得到快速有效解决,所以总的来讲,设立这个直通车工作专班非常令人振奋,让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是数字广西集团旗下的云服务提供商,自从2019年落户南宁以来,企业负责人刘井山深刻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直通车”工作机制之后,他表示深受鼓舞。

  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井山说:“其实在企业经营过程当中,我们有很多需要高效决策情况,我们也很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加快捷和便利的反馈机制来予以配套,这样的话才能够更好的去支持和辅助我们企业,在正常过程当中的运营和快速的决策,得到了这样的机制赋能之后,会感觉到我们在寻求帮助和反映问题的时候,更加直接、更加便利、更加高效了。”

  让企业备感振奋的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依托12345热线现有的话务、系统和技术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即企业拨打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的公开号码,由12345热线安排专人统一接听受理。如果来电诉求不属于“直通车”受理范围,诉求工单会进入12345热线的常规处理流程;如果来电诉求属于“直通车”受理范围,话务员能根据知识库答复的,由话务员答复来电人。若话务员无法答复的,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转到相应的部门限时办理,并答复来电人。

  市行政审批局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办公室主任黄莹说:“部门办结工单以后,由热线系统将办结情况和邀评短信,以短信形式发送给企业,企业可以对办结情况进行一个评价,若企业诉求较为复杂,或者对工单办理过程和结果不满意的,由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班进行跟踪督办。”

  记者:陈华丽 李鸿铭 甘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