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主动服务企业 做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的“娘家人”
发表时间:2022-02-13 13:06:2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电话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事情干起来。2月7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公开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的通知》,企业可拨打电话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并现场接听电话。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困难或问题需要帮助解决?”

  “请放心,我们将努力把项目问题落实解决好。”

  ……

  电话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事情干起来。2月7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公开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的通知》,企业可拨打电话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并现场接听电话。

  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是南宁市委、市政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通过声波,一句句真情服务企业的暖心话语,架起了政企“连心桥”。

  “2月8日,徐海荣书记现场接听了关于见习基地补贴的来电咨询。在来电咨询结束后,我们马上整理归纳来电内容,交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并跟踪督办。”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班负责人庞香卡介绍。

  企业诉求收集、交办、反馈、督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直通车”越开越畅。“我们在了解群众来电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来电人罗先生,并向他讲解了就业见习基地补贴、见习活动开展等相关政策。”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新华告诉记者。

  “感谢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切切实实地帮助了我们!”罗先生对服务企业“直通车”的办理效率赞不绝口。罗先生说,他从新闻中看到南宁市公布了领导电话号码,2月8日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拨打,没想到是徐海荣书记亲自接听。他咨询了关于就业见习基地补贴的政策,当场得到尽快解决诉求的答复。2月9日,他接到了市人社局的详细回复,2月10日上午在市人社局网站也看到了申报就业见习基地补贴的通知。

  “服务企业,我们永远在路上。”吴新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发挥就业见习制度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的工作实效,强化就业补助资金安全管理,2月10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开展南宁市本级2022年度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南宁市本级补贴性就业见习活动的见习岗位实行“先核准后招募”机制,采取“集中申报、择优筛选、公开发布、自行招募”的方式,开展南宁市本级2022年度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集中申报工作。截至2月11日,已有304家见习基地申报了540个见习岗位。

  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当好“有呼必应”的“娘家人”,南宁市就业见习岗位申报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纷纷点赞。“我们2021年做了三个类型的就业见习岗位申报,共获得5万多元的补贴,南宁市就业见习政策惠企利民,让我们感受到了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的决心和毅力。”中智广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婕告诉记者,未来他们将利用好就业见习方面相关政策,发挥企业稳就业促就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为就业见习的学生提供良好就业见习基地。

  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用贴心服务换企业顺利发展。服务企业“零距离”,南宁市把责任担起来、事情干起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放大招、推新招,促使市场发展环境惠风和畅。

  短评

  公布一批号码 亮出一片诚心

  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是市委、市政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招硬招,是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解放思想、踏实前行。在今年全区着力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的背景下,南宁市推出“领导直通电话”,是实打实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电话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事情干起来,做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的“娘家人”,有利于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只有各级各部门立足岗位、各尽所能、主动服务、积极服务,才能推进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行稳致远,让企业家在南宁这片群英荟萃之地、智力引擎动能澎湃之地,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造潜能。(本报记者 余秋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