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有力有序有爱 百姓安居乐业——首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见闻
发表时间:2022-02-14 13:25:38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虎年春节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虎年春节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行动是打败病毒最长效的疫苗。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应对突发疫情响应机制,疾控、医院等单位及人员闻令即动,通过严格流调、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消杀等流程管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外防输入工作,交警部门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严格社会面管理,社区、小区物业、商超农贸市场等单位及公共场所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并加大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力度。

  同时,全市推出有力举措,让市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货足价稳,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行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抗疫斗争,为阻击疫情筑起了坚强后盾。

  春花将灿,雾尽风暖。病毒虽无情,却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全心投入,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安宁和人民的健康。就让我们驻足片刻,用镜头对准那些辛勤付出的身影,是他们的不惧,为我们驱散了这个冬天的寒冷,在这个特殊节点成为温暖城市最可爱的人。(记者 韦峭)

  井然有序的麻村菜市场。记者 宋延康 摄

  快递小哥为人们送上温暖的餐食。记者 潘浩 摄

  清洁工人为城市的整洁辛勤劳作。记者 潘浩 摄

  志愿者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姜茶。通讯员 吴创先 摄

  南宁东站旅客扫健康码显绿码后通行。记者 黄维业 摄

  南宁市场蔬菜供应充足,市民轻松购买。记者 宋延康 摄

  交警在检查站疏导交通,进城车辆有序通过。(市交警支队供图)

  工作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记者 黄维业 摄

  小区入口处,小区居民自觉扫码测温。记者 黄维业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