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万名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表时间:2022-02-14 13:3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3日,寒风凛冽,阴雨不断。在桂林高新七星、高新收费站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桂林七星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执勤岗位,对返桂人员及车辆实行“一测二验三询问四登记”,严防疫情输入,为广大群众当好“健康守门人”,成为风雨中桂林最美的风景。

  七星区防疫工作人员在桂林七星、高新两个高速收费站路口顶着风雨值守。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王亚东)2月13日,寒风凛冽,阴雨不断。在桂林高新七星、高新收费站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桂林七星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执勤岗位,对返桂人员及车辆实行“一测二验三询问四登记”,严防疫情输入,为广大群众当好“健康守门人”,成为风雨中桂林最美的风景。

  在临时检查站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对车上人员现场开展体温检测、“三码联查”,并逐一检查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来人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一丝不苟地做好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

  来自朝阳乡的退役军人张华强凌晨6点开始执勤,上午9点时雨水已经湿透了鞋袜。趁着执勤空闲的间隙,他走到火盆旁将鞋垫和袜子的水拧干。值守的同事几次让他回家换上干的鞋袜,他拒绝说道:“鞋袜湿了不要紧,党员要站好自己的责任岗,做好执勤点各项防疫工作,群众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七星区在高速收费站路口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检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桂林七星区持续强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自治区、桂林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桂来桂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辖区万名党员干部齐上阵,坚决遏制疫情在辖区传播和扩散蔓延。高速路口是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桂林的主要渠道,桂林七星区于2月11日在桂林高速七星、高新收费站路口设置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由区公安局、朝阳乡、华侨旅游经济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交警部门、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就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口,四班轮换,保证24小时严把“入口关”,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七星区在高速收费站路口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检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桂林七星区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展开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人员登记到位、监管到位、隔离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构筑辖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该区包联单位、包点领导、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社区,万名党员干部齐发力,发挥网格和“红色物业”党支部的作用,逐门逐户进行走访、清查、登记,对小区及网格内人员春节期间流动史、接触史、旅居史全面登记,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提醒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七星区各社区、村委均通过“白+黑”模式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