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通车”通了没? 结果说了算!
发表时间:2022-02-14 13:34:09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2月7日,南宁市公开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2月8日,IT企业负责人罗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电话,咨询见习基地补贴一事,没想到,2月9日,南宁市人社局立即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罗先生,向他了解诉求、宣传政策、答疑解惑,还指导他如何申请基地和补贴。服务速度之快,解决效率之高,名副其实的“直通”!

  2月7日,南宁市公开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2月8日,IT企业负责人罗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电话,咨询见习基地补贴一事,没想到,2月9日,南宁市人社局立即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罗先生,向他了解诉求、宣传政策、答疑解惑,还指导他如何申请基地和补贴。服务速度之快,解决效率之高,名副其实的“直通”!

  专人专办,跟踪问效。“直通车”的加速度,表明了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实现创新发展的信心,和谐政企关系的恒心。

  这几天,关于领导电话号码公开一事,网上热议不减。有网友表示领导们亮出的不仅是手机号码,还有服务企业的一片诚心。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电话号码并非领导本人接听,办事效果会大打折扣。笔者认为,工作应以结果为导向,能够推动工作、促进工作落实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无论是接线员接听,还是领导亲自接听,事情处理的结果才是企业和大众最关心的。两种形式本身并无优劣之分。电话号码已亮出,落实成效决胜负。如何反映真实诉求?问题出现如何及时解决?这些都是企业心尖上的“记账本”。既然已选择公布电话号码,就要做好舆论监督的准备,把自身公信力放在“玻璃框”里。

  只有劲往一处使,好心才能办好事。有关部门要做好问题记录、督办、回访,收集来电企业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完善优化长期有效的良性机制,问题反映、问题受理、问题解决等多个环节,依法依规按流程办理,公平公正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音符已跃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绘就。能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办实事、落实效、获实惠的成果,才是真正回应企业所呼、民众所盼,企业也会感受到政府的诚心与实力。(作者:子兮  蔡小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