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奋力融入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2-02-15 00:3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春节期间,雁山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9.48万人次,旅游消费7986万元,其中融创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13.6万人次,旅游消费372.61万元,迎来了虎年文旅发展“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刘倩)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桂林市雁山区以“春节不打烊,瑞虎过大年”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线下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喜迎新春巡游、大型灯笼·古风·市集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欢乐过大年,乡谣里草莓采摘、萌宠喂养、烧烤派对等亲子活动热闹非凡;线上“看雁山 向未来”云团拜、四乡镇文旅资源推荐、发现雁山——下村记忆等多个短视频宣传吸引游客“云游雁山”……

  2022年春节期间,雁山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9.48万人次,旅游消费7986万元,其中融创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13.6万人次,旅游消费372.61万元,迎来了虎年文旅发展“开门红”。

  2021年,雁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融入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紧扣“景城融合、全域旅游”主题,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旅游接待总人数666.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4%;旅游总消费71.54亿元,同比增长19.51%。

  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离不开世界级文旅项目的支撑。去年,雁山区各大重大文旅项目纷纷取得阶段性进展。2021年6月26日,投资160亿元的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在雁山区盛大开城,为桂林带来比肩世界品质体验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及城市文旅新地标,也成为广西文旅融合新典范。益田·雁山民国风情小镇、悦桂情歌田园、雪松文旅小镇等投资50亿元以上的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重大文旅项目正加快建设,推动旅游提质升级增效。

  在重大项目齐头并进的同时,雁山区还不断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相思江旅游度假区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乡谣里获评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草坪休闲旅游主题小镇通过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复核,潜经村获得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冠岩景区获得桂林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秀美的山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是雁山区文旅发展的优势所在。2021年,雁山区举办了“草坪回乡过大年,冠岩民俗乐开怀”“壮乡三月三·相邀来雁山”“金秋盛柿丰收节”等特色文旅活动,通过发放美食优惠券、度假区客房优惠券等福利,组织青山绿水健康骑行、梦栖雁山创意·美食集市、亲子·情侣农家乐游园活动、星空音乐烧烤party、古风国潮秀主题活动、请你做“塘主”摸鱼比赛、抖音短视频大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体育趣味赛事等一系列全民文旅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到雁山观光旅游。采摘游、亲子游、休闲游、健康游、美食游等成为雁山区备受游客青睐的文旅新品牌。

  为了帮助辖区文旅业走向复苏,2021年,雁山区多措并举,设立疫情期间旅游扶持资金,对重大文旅项目如融创文旅城、重点住宿业愚自乐园、重点景区冠岩,以及达到各项旅游指标的涉旅单位予以奖励,共发放奖励扶持资金23万元。同时,服务重大文旅项目融创文旅城的开业运营,在2021年第二季度与融创文旅城联合市文广旅局及6城区开展2场桂林市干部职工惠游融创活动,共发出3万张优惠券,旅游接待人数21000人次,有效拉动旅游消费3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