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
发表时间:2022-02-15 00:3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贵港市港南区在巩固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通过组织上门检测核酸、推介企业招工、协调防疫物资等工作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8%,全力推动辖区企业生产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连日来,贵港市港南区在巩固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通过组织上门检测核酸、推介企业招工、协调防疫物资等工作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8%,全力推动辖区企业生产稳定。

  2月12日上午,记者在广西剑鑫木业集团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着装整齐,佩戴口罩,在各自工作的生产线有序忙碌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集团产品以高端家装板材为主,当前共有生产线48条,在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2月10日开始复产,复工率达到50%以上。“在开工之前我们对整个厂区的机台设备、各个区域进行安全排查,严格落实区委、区政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目前集团返岗老员工以及新增员工将近300名,返岗率50%,预计到2月18号左右能够实现全面复工达产。” 经理刘波介绍。

  该区工信局积极向企业传达最新的防控工作指令,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进行排查,做好返岗前员工健康管理,跟踪项目防疫情况和复工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多个核酸检测组为企业员工上门采样,累计完成80多家15000多人的采样。同时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并上报,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全力织细织密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网。

  贵港市嘉龙海杰厂长阮诗扬说:“我们2月7号开始复工复产,有1300名员工复工,复工率达到95%,目前基本实现满产。对返岗员工,我们要求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外地员工则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据了解,该区工信局通过走访、电询,积极摸排各个企业复工复产准确时间,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协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协调相关部分解决企业招工等难题。强化服务保障,有效协调企业的用能需求和原料供应,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效。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区工信局还组织医疗机构深入企业,为企业进行定点、核酸检测。目前,港南区已经有282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98%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