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丹竹镇:“积分”为“薪酬”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2-15 00:3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丹竹镇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超市的作用,以“积分”为“薪酬”,调动广大党员、大学生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文明新风”更有“价值”,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治理,推动移风易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陈肖妃 江霞)“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寒假放假回来我通过‘桂志愿’系统报名参加了丹竹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没想到能储存积分还能在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丹竹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容佳琦说。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丹竹镇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超市的作用,以“积分”为“薪酬”,调动广大党员、大学生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文明新风”更有“价值”,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治理,推动移风易俗。

  “积分”为“薪酬”,广纳志愿者。丹竹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超市打出“你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我用积分来宠你”的宣传口号,号召党员带头,引导大学生、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月底以来,丹竹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招募了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累计积分62000分。积分超市将于3月底开展积分兑换仪式,党员、大学生、群众可凭借积分在超市中“选购”生活用品。

  “党员”为“导向”,稳住大方向。积分服务队以党员作为组织员,带领积分小组明确责任、明确任务,熟悉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格工作纪律,强化防疫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前,通过部署的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安全、基础知识、防疫政策等培训。

  “户籍”为“原则”,定位宣传圈。积分服务队以“户籍”作为分组依据,坚持统一要求、各回各屯的原则,将积分服务队分为208个组,明确任务、责任,定位宣传圈,实行定点宣传,专攻排查、宣传“死角”,跟踪居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截至目前,积分服务队共发放宣传单32000余份、劝阻操办酒席53次、劝散聚集人群197次、观察收集居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健康信息30余人次。

  丹竹社区党组织书记刘灿林介绍,积分超市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大学生、群众参加乡村治理事务的积极性,变“单向付出”为“双向循环”,从而推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参与村(社区)管理向自主性、常态化发展。“下一步,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积分超市将进行更规范的管理,适时注入资金,让群众得到实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